打卡海南·寻年味丨春节假期琼中百花岭游人如织 雨林生态游、非遗民俗展演深受游客欢迎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4日 13:10:01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打卡海南·寻年味丨春节假期琼中百花岭游人如织 雨林生态游、非遗民俗展演深受游客欢迎

编者按:大美海南,除了拥有椰风海韵、水碧沙清的自然景观,还有舌尖美食,以及独特的民俗风情……新春佳节,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推出“打卡海南・寻年味”专栏,充分展示海南在自然风光、生态环境、人文风情、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带大家充分感受“大海之南”的独特魅力。

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琼中百花岭景区游人如织,格外热闹。记者石祖波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4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格外热闹,景区游人如织。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前往探访发现,在该景区游客中心、百花天池、树梢栈道、雨林速滑、枫香广场等景点挂满了红灯笼,景区张灯结彩,新春喜庆氛围浓厚。很多家庭组团出游,来这里探寻雨林秘境,体验黎风苗韵。

琼中百花岭景区“菩提秘境”景点的入口处挂满了红灯笼,年味十足。记者石祖波 摄

琼中百花岭景区百花天池景点旁,游客中途可在此喝茶歇息,现场环境清雅。记者石祖波 摄

在景区门口,该景区的工作人员正引导游客有序排队购票、网上购票、搭乘观光车前往景区各游览景点。在景区各景点,游客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拍摄身边的一幕幕美景、雨林奇观,分享给亲朋好友。

“我是从北京过来的,每年冬季都会在海南待一阵子,今天一大早,我们从澄迈来到琼中百花岭景区旅游,感觉这里的空气非常好,以后我们还会常来。”1月23日中午,今年69岁的薛胜利带着老伴儿、女儿、女婿,一家四口组团出游,来到百花岭景区旅游,在景区树梢栈道等景点,每到一个景点,他和妻子、女儿、女婿都会互相拍照打卡,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羡煞旁人。

从北京来到海南琼中,今年69岁的薛胜利带着老伴儿、女儿、女婿,一家四口组团出游,1月23日中午来到百花岭景区旅游,一家四口正在拍照“打卡”。记者石祖波 摄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前往探访发现,在琼中百花岭景区枫香广场,由琼中旅文局、琼中文化馆联合开展的“非遗贺新春”系列民俗节目正在这里火热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黎族苗族歌舞《山兰熟了》《背水》《我们稻田在哪里》《请你留下来》《海南美美哒》《簸箕舞》《丰收乐》《跳锣舞》《竹竿舞》等节目,展现了琼中黎族苗族风情特色。

春节假期,琼中百花岭景区开展“非遗贺新春,畅游百花岭”系列民俗活动。记者石祖波 摄

尤其是在最后的竹竿舞互动环节,很多跟随家长到景区游玩的孩子都主动要求参加互动,牵着竹竿舞演员的手,一起尝试跳竹竿舞,家长则是在旁边举起手机不断拍摄,现场欢笑声不断。

春节假期,琼中百花岭景区开展“非遗贺新春,畅游百花岭”系列民俗活动,游客现场正在体验竹竿舞的乐趣。记者石祖波 摄

来到景区,游客也可选择走下游览车,徒步进入雨林深处,随着山间小溪,探访爱情谷、菩提秘境、千年古榕“天琴”树等,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绿水青山、丛林密布、流水淙淙,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在这“天然氧吧”里畅快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令人不自觉全身心放松下来,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每一秒呼吸都是甜甜的,享受独特意境。

游客进入琼中百花岭景区“爱情谷”探访。记者石祖波 摄

百花岭“天琴”树,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记者石祖波 摄

作为海南中部首个、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目前唯一一个国家4A级景区,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凭借优质的生态环境,深受岛内外游客的青睐。

游客徒步探寻雨林秘境。记者石祖波 摄

记者从该景区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正月初四、初六的中午12:00至13:00,该景区还将继续开展“非遗贺新春”系列民俗节目展演活动。春节假期期间,到该景区的游客还可参加“穿黎苗服饰拍摄打卡赢门票”活动,体验换装黎族、苗族服饰,到景区各景点打卡集字拍摄,完成集字打卡拍摄的游客可赢取门票等奖励。另外,春节假期至元宵节,该景区游客中心每天都有“非遗集市”“车尾箱集市”活动,游客可现场购买各种非遗文化艺术产品。在“车尾箱集市”活动现场,还有琼中咖啡、蜂蜜等系列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石祖波)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