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多处旅游景区人气旺 春节期间接待游客74.3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20:20:04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儋州多处旅游景区人气旺 春节期间接待游客74.32万人次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8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 今年春节假期,儋州文旅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场面,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儋州客流以本省、本市游客为主,省外游客比例明显提升。出游形式方面,主要采取家庭自驾游、亲友团游、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等方式进行。1月21日—1月27日,儋州全市共接待游客74.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466.41万元。

俯瞰嘉禾共享农庄。图片由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今年春节,4A级景区的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推出了多项文娱活动,包括举办“此心安处是吾乡”祝福活动,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兔”个福气主题打卡点,为市民游客在兔年“兔”个福气;策划刺激好玩的彩虹滑道、勇敢挑战的隔空步道等系列游戏,“嗨皮兔year”游乐园充满欢乐笑声。

市民游客在儋阳楼游玩。图片由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大年初七跟家人到石花水洞看看,这一趟真的来值了。”市民黄婷婷开心地说道,“我们游览了洞内的‘石花’,五彩斑斓,特别漂亮。还能轻舟漫游,既好看又浪漫。下次各地的同学来儋州,我也要带他们到石花水洞走走看看。”

游客在莲花山文化景区游玩。图片由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了解,该景区还设置了诗情画意的古风游船项目,科技感满满的溶洞光影故事,特色美食也琳琅满目,市民游客频频点赞。春节初三初四两天迎来游客峰值,景区每天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

今年儋州旅游精品路线推陈出新,推出民俗贺年迎春游、登高赏花迎新游、温泉康乐祈福游、年味闹春欢乐游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美食品春特色美食推荐;海花岛联合旅行社在春节期间推出3条精品纯玩一日游旅游线路,路线涵盖儋州和昌江多个知名景点。丰富的旅游路线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旅游经济取得大幅增长。

市民游客在海花岛游玩。图片由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尤其是海花岛“欢乐海花岛 寻味中国年”主题新春活动如火如荼,海花庙会、海洋乐园新春嘉年华、玩转海陆空等子活动丰富多彩,为全国游客奉上了年味满满的文旅大餐,海洋乐园新春嘉年华更是凭借动物出游大拜年、水舞龙鲸贺新春、摸锦鲤得好运、萌宠红包大派送等趣味活动,园区游客络绎不绝,餐饮、乐园周边等产品销售火爆。云舍松涛·海南中国村乡村旅游点开展云舍山居共眠、春夜游园、徒步松涛天湖、春耕体验、新春全家福等活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成为春节游客的新“网红打卡点”。

市民游客在海花岛游玩。图片由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东坡书院景区围绕“玉兔送福,探访东坡”这一主题,在春节期间推出背诵东坡诗词免门票、东坡乐坊演出、书法作品展、拓片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传承东坡文化精粹,熏陶文化内涵。海南首个敦煌文化艺术展——“梦回敦煌”沉浸式体验展1月14日起在海花岛博物馆4号馆复演,该展览通过“展演结合”的形式将石窟、壁画等文化与故事串联,悠扬的乐曲、曼妙的舞姿以及360度环形展厅,让游客在一幕幕敦煌往事与流光溢彩的交相辉映中,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儋州市各旅游景区景点春节旅游升温

1月27日,伴随春节假期旅游的持续火热以及晴好的天气环境支持,儋州各旅游景区景点迎来了接待高峰,游客们或全家出动,或呼朋唤友结伴而行,体验游玩的乐趣。据统计,春节假期前4天,儋州4A级景区接待游客46686人次,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56402人次,同比增长49.8%。(梁振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