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两会|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6:48:52  来源:云南网

  1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昭阳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昭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昭通新篇章奋勇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94人,实际到会37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会议指出,2022年,昭通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与昭通市委同频共振,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一年来,昭通市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声音传遍乌蒙大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倾力推动赤水河大保护;展现独特的优势,“千名委员走基层”解民忧;关注重点难点,积极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彰显了人民政协的担当、体现了人民政协的作为。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系统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接续努力奋斗,需要人民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八方之力,切实把省委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奋发有为;明天再早也是晚,只争朝夕”的效率意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到团结奋斗的根本就在于捍卫“两个确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积极促进各方面关系和谐,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平台、协商平台、工作平台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各级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支持好各位政协委员参加政协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度协商互动、充分表达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全市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汇聚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担当和能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践行使命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昭通新实践勇担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云南网记者 谢毅 蔡侯友 沈迅 通讯员 钱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