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为青年人才提供宽广的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08:20:0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为青年人才提供宽广的发展平台

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

■ 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在这里工作我心里有底……”2月1日,海南西部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蔡秋燕抽空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感慨道。作为暨南大学呼吸内科专业硕士研究生,蔡秋燕2021年6月毕业后,没有考虑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工作,而是选择了位于儋州市那大镇的海南西部中心医院。

“我是儋州人,回到家乡工作,既可以为海南医疗事业发展出一份力,也可以就近照顾家庭。”蔡秋燕说,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已晋升为三甲医院,硬件软件条件不断改善,以前在发达地区医疗机构才能做的很多疑难手术,现在该医院也能成功完成。

谈及重症医学科,蔡秋燕感受最深的是有强大的团队力量。“尽管入职时间不长,但在团队力量培养和支撑下,我有了更多成长的机会。”她表示。

不仅自身业务能力得以提高,蔡秋燕还发挥了“以才引才”效应——她的男朋友、暨南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晶,2022年6月一毕业,就径直奔儋州而来,现已入职海南西部中心医院病理科。

“包括儋州在内,海南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都很好。”原籍湖北省孝感市的刘晶深有体会地说,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医疗事业等各方面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许多青年医学人才入职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后陆续得到锻炼机会,该院口腔内科医生许晓航就是其中之一。

“受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委派,我刚刚完成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为期半年的进修。”许晓航说,“回到儋州后,我发现除了自己所在医院有不少发展变化,城市建设也日新月异。比如,我去年赴上海前,那大镇的一所学校才开建不久,但我昨天回来时惊奇地看到,该校教学大楼等建筑已拔地而起。”

许晓航是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1年6月毕业后,通过校招来到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工作。“我原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毕业前没有来过海南,一来就喜欢上了这里。我经常向亲友推介海南,海南值得各方人才留下。”她说。

为吸引和留下更多优秀医疗人才,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正在实施新的招聘计划。“我们将为青年人才提供宽广的发展平台,让他们在这里工作时更有底气。”该院执行院长张少明介绍,2023年将面向省内外招聘医疗专业人才200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待遇水平为“薪资+10万元补贴+海南省及儋州市人才待遇补贴”,博士研究生待遇水平为“薪资+20万元补贴+海南省及儋州市人才待遇补贴”。

)(易宗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