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感慨:海南是一来就不想离开的好地方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08:20:0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青年人才感慨:海南是一来就不想离开的好地方

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提供良好育才环境,青年人才感慨——

“海南是一来就不想离开的好地方”

■ 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请问医生,我这病有康复希望吗?”

“根据我们的检查,您的病情正在好转,肿瘤比入院前缩小了1/3,后续可望通过CAR-T疗法予以根治。”

这是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医生王智在病房查房时,与患者樊某的对话。

王智给患者解释道,CAR-T疗法指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是一种针对肿瘤的新型靶向疗法,具有精准、快速、高效的特点。

拥有肿瘤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的王智,是该医院肿瘤科新近引进的青年人才。

2022年12月9日,王智第一次飞抵海南。他回忆道,那天他走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直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报到上班,沿途欣赏着绿树红花,深深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一种惬意油然而生。

位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这家医院,是国家和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海南是一来就不想离开的好地方,我和家人都对这里的工作、生活环境感到满意!”王智透露,妻子武艳飞是病理学专业硕士,现已入职该医院病理科。

王智认为,海南不但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而且有自贸港建设机遇。“尽管我来海南时间不长,但也能感受到园区建设的火热,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潘景耀介绍,在强大的人才队伍保障下,该医院利用“特许医疗”等政策,已落实88项全球最先进新药新械的引入工作。

“在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中,我们医院计划招聘医疗、科研、护理、医技、药技、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潘景耀表示,该医院着力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被录取者将会送往瑞金医院接受规培或参加沉浸式培训进修等,享受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

)(易宗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