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医院荣获2022年度衡阳市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0:20:16  来源:红网

原标题:南华医院荣获2022年度衡阳市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表彰全市 2022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上报优秀单位和个人。其中,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在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工作表现突出均荣获上报优秀单位,药学部周琛在负责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个人。

多年来,南华医院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严格按照《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切实履行报告和监测责任,及时向国家和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上报监测结果,保质保量完成衡阳市下达的任务要求。同时,南华医院在全院范围内持续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的宣传和培训,提高临床科室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的积极性。医院还定期总结分析药品不良反应情况,深入挖掘药品风险信号,定期向全院通报反馈,不断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内涵质量。

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和上报是药品上市后安全性监管的重要支撑,其目的是及时发现和控制药品安全风险。作为衡阳市药学会理事单位及衡阳市医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南华医院不断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实压细报告责任,做好做优信息保障,不断提升报告工作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每一年度监测工作目标,为深化医院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患者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唐亚华 谭倩)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