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昭通》首发,为云南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喝彩”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7:58:00  来源:云南网

《昭通》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看,乌蒙山,曾有我童年记忆,那一声,母亲呼唤,像是昨天……”近日,由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出品,北京华伟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群星版文明昭通系列作品之《昭通》首发。观众可在QQ音乐、酷狗、网易、Apple music、Spotify、kkbox、amazon、Google play music、Youtube等全球140多家主要在线音乐平台收听。

  据介绍,歌曲《昭通》表达了对故乡云南昭通的无限深情,歌曲中以“母亲”“游子”“乌蒙”等词语声声述说了对故乡昭通的爱和赞颂。《昭通》歌曲除了邀请昭通籍歌手张义、杨录、郑厚羽、郭羽韬、顾峰、唐诚倾情演唱之外,还邀请廖仕伟担任制片人和作曲,更有王韵壹、熊汝霖加盟助唱,国际首席爱乐乐团、邓世伟、柴海青、王翰一、陈思羽等参与演奏。

  “为家乡写歌有种很特别的感觉,亲情、童年、乡愁等多种情绪交融在一起,词曲几乎同步完成,这也是我们带给家乡的一份礼物。”歌曲《昭通》的制片人廖仕伟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昭通人,他与古卿阅共同完成了歌曲作词,用壮美的词曲表达对家乡的热爱。此外,歌曲《昭通》延沿用了“兼容并包”的方式,用了交响、民乐、电声等团队,让音乐更显“恢宏”并富有张力,为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

  “制作团队用含蓄、朴素的手法,把亲情、乡愁、隐匿其间,营造视觉空间,字字不着昭通,句句溢满情感,每个音符都流淌着对故土乡情的深切眷恋。”在此前的试听会上,听友们对歌曲《昭通》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歌曲音乐画面感极强,既温馨柔情又大气恢宏,让听众从歌曲中感受到昭通是一个有温度、开放、包容、文明的城市。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