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昆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捐赠双拥文艺作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11:18:50  来源: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呈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昆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双拥文艺作品捐赠仪式。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文玉、副主任张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文荣、副局长黄孟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朱延华以及捐赠作品作者杨洋、周遵仁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职工参加本次捐赠仪式。

李贵云 供图

  张文玉为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并与其一同为捐赠画作揭幕。 

  捐赠仪式上,张文玉首先代表受捐单位对呈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两位作者表示感谢。张文玉对本次捐赠的双拥文艺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希望呈贡区双拥书画摄影展可以一直举办下去,希望杨洋老师一如既往的支持双拥工作。

  据了解,由杨洋历时数月创作的“军民合作”成果,荣获呈贡区“第十届双拥书画展”绘画类一等奖获奖作品:而作品《奋进新征程》也捐赠给昆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为永久收藏,这是呈贡区不断夯实“双拥工作”基础,积极营造良好“双拥”氛围的具体体现。

李贵云 供图

  作者代表杨洋在发言中讲述了《奋进新征程》这幅作品的设计灵感和方向。整幅作品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召开的重要会议会址为主线,融合航天、军人等元素,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中的鱼水情深。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军民团结一家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杨洋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双拥工作,牢记军人军属无私奉献的精神,永怀感恩之心。她说本次捐赠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剪纸这门非遗文化,对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也是一次有益的推动,更是她不断进步的动力。

  捐赠仪式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捐赠仪式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云南网通讯员 王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