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藏书量150万册! 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新图书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5:2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3月1日,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云南交通技师学院)举行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新图书馆的开馆运行,不仅标志着学院图书馆工作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同时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坚强的服务保障。

  据介绍,新图书馆和该校月牙湖、新月湖、致远桥融为一体,建筑整体为八字形,由中心主楼和两侧裙楼组成,地上建筑共七层,地下一层,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计定位为一个藏、借、阅、研“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研究型现代大学图书馆,设计最大藏书量为150万册,阅览座位2300多席。

  全馆设有15间学术研讨室和1间培训教室,同时设有教师阅览室、文化展区、咖啡休闲区、影音视听区、亲子阅览室等功能分区。C区裙楼为多功能报告厅,上下两层可容纳近千人,满足各类会议、专题学术报告、庆典活动、校内外远程互动教学等需求。

  此外,新图书馆还运用自动化管理服务系统等信息技术平台,为师生提供最便捷最智慧化的服务,读者进馆或借阅图书通过刷脸即可完成。根据学校教学科研对文献信息的需求,图书馆广泛收藏、不断丰富各类纸质图书和电子资源,逐步形成了以交通为特色,以人文社科、教育教学为支撑,兼顾基础学科以管理、经济等相结合的较为完善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全校师生的文献信息需求。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图书馆累计馆藏文献总量达45万余册,其中纸质藏书35万余册,电子图书10万余册。未来,还将以每年不低于5万册的速度持续扩充馆藏文献量,以满足广大师生的学习、教学和科研需求。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