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年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20:20:07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文昌市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年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主题实践活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5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文昌市举办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年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暖场舞《早安隆回》,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美丽文昌和谐家园》、诵读《论语》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美德。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大家要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唱响和谐“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向上的时代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文昌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

文昌市青年志愿者黄良好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雷锋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将带着雷锋精神的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展现雷锋精神的力量,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活动现场

文昌市青年志愿者杨啸说:“今后我们一定要时刻谨记雷锋精神,时刻学习,向我们的社会榜样、社会楷模这些人学习,尽可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去为社会做贡献。”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创文明航天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当中来。活动现场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游戏,让市民群众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创文”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区,免费提供体验健康咨询、小家电维修、爱心义剪、法律咨询、科普教育、垃圾分类宣传等便民服务。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排队领取宣传资料、生活用品等,现场热闹非凡,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活动现场

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辉学说:“今天的活动主要通过弘扬雷锋精神,让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文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吴岳文)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