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龙翔街道西站社区“党建+商圈”激活“红色经济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20:37:58  来源:云南网

  近日,龙翔街道西站社区党委携手社区“大党委”昆明龙鑫投资有限公司,有主题、有策划地开展为期三天的沉浸式市集,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商圈”“幸福商圈”“和谐商圈”,进一步激活商圈经济,带动文旅商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沉浸式集市以“党建引领资源整合、精细服务商圈联盟、共建共享共治、兴商活商安商稳商”为主题,充分发挥党群服务阵地作用,整合辖区“大党委”单位资源,借助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作用助力提升辖区特色街区服务品质,激发商户活力,助推商业街区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党建联盟联席会议、“三张清单”实施、项目活动齐办等形式,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为商圈规划布局、环境优化、招商引流等提供支持。以精准定位,分层锁定,全方位打造“红色商圈”“银杏商圈”。同时,为推动集市顺利开展,西站社区党委积极发动三双报到党员力量进行入户,调查民意,取得居民理解与认可,收集意见信息200余条;针对此次集市取得的收益分配问题,西站社区“大党委”单位,活动主办方龙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本着互惠共利原则,集市活动取得的经济效益收入在扣除前期成本投入后将用于西站社区的惠民工程建设,助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此外,西站社区党委还联动龙翔街道公共职能部门,依托商圈党员、“双报到”党员、团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组成秩序维护队、环境保卫队,以“青春耀中华、服务绽芳华”为服务理念,主动融入基层治理,营造街区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期三天的活动共解决矛盾纠纷4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运动3次,人均服务时长10小时。

  拓展商圈党建新思路,搭建商圈发展新平台。接下来,西站社区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组织、优化服务,触发效能、激发活力,形成党组织汇聚在商圈,党员凝聚在商圈,服务延伸在商圈,消费突破在商圈的商圈党建新格局。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