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临沧 共话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0:03:00  来源: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专家学者齐聚临沧 共话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18日至19日,云茶产业特色经济圈建设——石生茶(昔归)高峰研讨会暨2023临翔区春茶开采活动在临沧市临翔区召开。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发展规划,集结学术、行业、传媒、市场营销及互联网运营等多个领域精英,以“澜沧江流域经济圈·石生茶”这一深具发展潜力和市场成长空间的普洱茶特色品类为切入点,展开多维度的交流和研讨。

什么是“石生茶”?在临翔区邦东乡曼岗古茶园里,岩石密布,许多茶树生长在石缝里,扎根于烂石之下,与茂密葱郁的森林融为一体,笼罩在浩荡云海之中,茶石共生的生长环境,造就了“石生茶”的美名。

3月18日,与会专家学者依次围绕“云茶产业澜沧江流域特色茶经济圈建设”“茶文化如何赋能茶产业”“石生茶(昔归)茶特色及品质把控”等多个话题,展开分享交流,相关茶企介绍了石生古树茶生长环境与制作工艺,各地茶商共同探讨了“石生茶市场发展之路”“石生古树茶异地仓储”等话题。3月19日,在参加2023年临翔区春茶开采活动后,专家学者们将走进昔归古茶园、石生茶核心产区——曼岗进行实地考察。

临沧是世界茶树地理起源中心和栽培起源中心,是普洱茶原产地、滇红茶诞生地、蒸酶茶发源地。截至2022年底,临沧市茶园种植面积209.29万亩,全市茶叶产量16.42万吨,综合产值294.62亿元。目前,已有5个品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凤庆滇红茶、镇康马鞍山茶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凤牌滇红茶”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勐库大叶种茶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通讯员/木胜玉 康传文

责 编/杨 雁 马云梅

编 校/杨 雁 马云梅

审 核/杨晶晶

监 制/李正稳

总监制/王文军

投稿邮箱/lczbd123@163.com

温馨提示:如转载请注明“今日临沧”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