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双树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8:16:46  来源:云南网

  近日,玉溪市澄江市龙街街道双树小学开展以“传承乡土文化 感悟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手工藕粉制作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进入荷藕种植区进行采藕,有的制作藕泥、过滤藕浆……整个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大家都沉浸在劳动的快乐中。

  据了解,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澄江本土风情,将乡土文化融入课程中,让同学们体会劳动快乐的同时,更了解自己的家乡。

  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挖藕、制作藕粉的乐趣,还增强了同学间的协作意识,从亲力亲为的劳动锻炼中体会到了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工匠精神,也将澄江藕粉这一乡土文化的种子深深埋在孩子们心中。

  下一步,双树小学将依托“小小农科苑”这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积极探索劳动教育的新路径,广泛开展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董乙泽 尹心凌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