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市举行二零二三年上半年新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56:00  来源: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二零二三年上半年新兵出征仪式

保家卫国无比神圣,参军入伍无上光荣。3月16日,临沧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出征仪式在临沧火车站广场举行,热烈欢送即将踏入军营的新战士和接兵部队的战友们,110名临沧新兵以满腔的热忱光荣启程奔赴军营。

市委常委、临沧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顾炳战,临沧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朱发江,市政府副市长李丕明,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征兵办公室主任、临沧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吴光忠等出席。

出征仪式上,新兵们穿上军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个个精神抖擞,对军旅生涯充满期待。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营的“大学校”“大熔炉”里接受历练,争当尖兵,为家乡争光。

出征仪式号召广大新兵珍惜参军机会,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军事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开阔眼界、增强才干,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合格战士,展现临沧子弟兵的风采。

仪式上还宣读了新兵入伍命令,新兵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

据悉,通过重重选拔的新兵们将奔赴福建、河北、广西、四川、西藏等地,在军营施展抱负,诠释爱国情怀,为巩固国防、建设国防作出新的贡献。(李沁园 田晨星)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