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300多名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8:07:34  来源:云南网

  近日,玉溪市澄江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建设一支“立德修业、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集中+线上同步课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一体化背景下中小学思政课课程与教学研讨》等内容展开培训。培训会上,来自云南省人大、玉溪市委党校、北京师范大学的讲师们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详细授课。

  参训学员表示,将认真学习,用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鞭策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真正发挥思政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作用。

  澄江市凤山小学教师马玉梦说:“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们必须要认清形势,认清自我,继续学习更多的知识,才能教授更好、更有意义的思政课。”

  澄江市右所镇旧城小学教师杨静说:“这次思政课培训,让我们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并在此基础上让我们深入思考,如何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全市360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与培训。下一步,澄江市教育体育局将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理论教学中。

  “本次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目的在于推动澄江市建设一支‘立德修业、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推进思政课程改革。”澄江市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教研员曹书杰说。

  云南网通讯员 侯锐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