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卖部内上演现实版“掩耳盗铃” 玉溪警方连破2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1:00:01  来源: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小卖部内上演现实版“掩耳盗铃” 玉溪警方连破2起盗窃案

近日,玉溪警方连续破获2起盗窃案。

男子盗窃欲躲避监控 不料被拍全过程

近日,新平县一男子上演了现实版的掩耳盗铃,在盗窃得手后才将摄像头调转方向,不想摄像头已经清晰地拍摄到了他的面孔。最终被新平县公安局民警“按图索骥”抓个正着。

据新平警方介绍,2022年12月8日,新平县新化乡一家小卖部被盗。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卖部的摄像头都被人为翻转朝上,抽屉里被翻得一团乱,600余元现金及8条香烟被盗。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有一名男子戴帽子进入店铺后将一个摄像头朝上翻转,却没注意到角落里还有另一个摄像头,全程记录了他的盗窃过程。当他装好香烟准备离开时,抬头看到对面还有个摄像头,便又将摄像头朝上翻转,殊不知他整个作案过程已经被记录下来,摄像头清晰地拍摄到了他的面孔。

民警迅速辨认出男子是本地人施某某。然而施某某在作案得手后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正当民警苦苦寻找施某某的下落时,3月10日,施某某出现在新平县老厂乡。在老厂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办案民警将施某某抓获。据施某某交代,当日他使用十字镐将小卖部的门锁撬开,盗窃店里的现金及香烟,在得手后跑到外省躲藏。同时,施某某还交代了他还于2021年7月16日在该小卖部盗窃了价值5122元的财物。

目前,施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4名少年盗走2辆车 峨山警方速破案

近日,峨山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他停放在峨山县双江街道石花村的越野车不翼而飞。

警方现场勘查发现,王某停放在双江街道石花村峨石红高速土建二分部院内的一辆白色越野车于当天凌晨被盗,价值5万余元。在被盗越野车附近刚好有监控探头,监控显示是4名少年盗走了车辆,其中一名少年启动被盗车辆后迟迟没有驶离,另一名少年居然跑到车前推车,在折腾了近10分钟后将越野车生生推出了车位,过了一会2人驶离了现场。

最终,民警在红塔区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柴某等4人抓获。经讯问得知,柴某等3人先到小街街道偷了一辆白色面包车,后又到峨石红高速土建二分部的院内盗窃停放车辆的车内财物。盗窃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的钥匙未拔,但由于4人均未学过驾驶,只是在直播平台看过驾驶教学,不会挂倒挡,只好先将车推出。之后4人驾驶2辆被盗车辆返回了红塔区。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管继方)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