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来镇沅,沏一壶好茶,约会春光!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20:47:00  来源:云南网

  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位于哀牢山和无量山之间,是世界茶树发源地的核心,孕育了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野生茶树王”。这里古茶树居群面积达26.85万亩,生态茶园面积11.83万亩,具有悠久茶树栽培历史、丰富的茶资源和独特的民族茶文化。

  春分时节,行走在“世界野生茶树王之乡”的镇沅县,高山云雾间,翠色欲流,一草一木都散发着沁人的茶香。

  当森林遇上乡村,当乡村爱上茶叙,“品茗谈天地,赏景语人生”的诗与远方便呈现在眼前。有“国家级森林乡村”美称的镇沅县九甲镇和平村,处处皆美景,人人喜喝茶,一桌一椅一盏一茶便能在自家的庭院观远山瀑布,看云海茫茫,赏日落夕阳。

  春天,是品茶的好时候。择一午后,邀三五好友,拎一把水壶,泡一杯普洱,踏春饮茶。品“幽人雅士,寒霄兀坐,松月下,花鸟间,青石旁,绿鲜苍苔,素手汲泉……”的雅致。

  好山好水产好茶,镇沅茶香飘万家。来镇沅,在森林里沏一壶茶,品一抹香,远离城市的喧嚣,一起奔赴云南的诗与远方,享受“半盏淳茶方寸润,修德养性净心灵”的恬静生活。

  云南网记者 胡梅君 通讯员 李思冀 刘振宇 杨东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