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02:00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3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玛琳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朱党柱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2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玛琳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近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大幅增加执业医师人数,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建设,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和医疗卫生需求。

李玛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摆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围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深化医共体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关爱医务人员,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机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朱党柱表示,省政协调研组紧紧围绕调研主题深入基层一线看现场、察实情,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调研结束后,市政协将积极配合调研组做好后续工作,同时协助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助力曲靖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

会上,副市长刘本芳汇报了曲靖市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工作情况。

李才永、杨云光,市直和麒麟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医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会泽县、宣威市、麒麟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吴茶洪)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