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州多地民众集会 抗议枪支暴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21:37: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美国田纳西州多地民众集会 抗议枪支暴力

  3月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3名9岁儿童在内的6人遇害,枪手被警察当场击毙。事件震惊全美,就在这个周末,田纳西州多地民众举行集会抗议枪支暴力问题。

  当地时间4月2日,在布里斯托尔,一些愤怒的民众手持标语,抗议近日发生在纳什维尔市小学的枪击事件。标语上写着“停止暴力”“多一些课本、少一些子弹”等。

  抗议者 赫斯:现在有人对枪支暴力太不敏感了,某种程度上,甚至有些麻木了。

  同一天,在诺克斯维尔,人们在市议会大楼前举行集会呼吁枪支管控。集会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希望立法者重视起来,例如对潜在危险人物加强背景筛查等。

  集会组织者 玛丽:当我们的议员代表跟我们说什么都不会做的时候,我们应该一起努力来完成一些事情,这关系到我们孩子的命运。

  在富兰克林,多名家长、学生代表等周末举行集会,抗议枪支暴力事件频发。抗议者呼吁政府加强枪支管控,保护校园里的孩子。

  学生家长 亨利·马丁:美国政府在保护拥枪权之前,应该首先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在美国这个人口约3.3亿的国家,民间枪支保有量已超过4亿支,枪支暴力成为“常态”,校园也不能幸免。《今日美国报》专栏作家雷克斯·赫普克认为,如果没有那么容易获得枪支,美国许多枪击事件根本不会发生。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