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21:10:2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鄞州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温馨家园”

原标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温馨家园”

(记者薛曹盛 见习记者李睿清 通讯员翁晓东 杨峰)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我们身边有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们守护着“万家灯火”。昨天,在宁波市鄞州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扩面提升年”专项部署会上,鄞州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明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里将成为他们共同的“温馨家园”。

该中心位于甬江东外滩东岸里广场盒马鲜生店旁,是鄞州区总工会和明楼街道共同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的一个集服务、维权、交流、展示、发展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在宁波尚属首个。

该中心整合利用东岸里广场一层和负一层约400平方米的闲置空间,设置了多功能服务厅、自助书咖吧、共享大舞台、共富之路长廊、小哥驿站等五大功能区块,可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便民、工会窗口、就业拓展、教育培训、法律维权、心理咨询、医疗健康、困难帮扶、联谊交友、文体娱乐、主题沙龙、志愿服务等多项服务。

现场,鄞州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集市吸引了很多小哥驻足。当天,获授牌的10个帮帮团现场开展维权咨询、义诊、工会红娘、就业辅导等公益服务。

目前,鄞州区已先后建成具有鄞州特色的小哥驿站100个。本次建成启用的鄞州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明楼服务中心,是鄞州区“小哥驿站2.0升级版”,是首个建成启用的综合性服务中心,其服务对象更广,服务内容更多,具有开创性,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新模式探索。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