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11种民族文字对照版图书首发式在云南沧源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23:4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时光远 徐永进)4月13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云南民族出版社承办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11种民族文字(西双版纳傣文、德宏傣文、景颇文、傈僳文、拉祜文、佤文、哈尼文、川黔滇苗文、滇东北苗文、纳西文、载瓦文)对照版图书首发式在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举行。

首发式现场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指出,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边疆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需求,把用11种少数民族语言翻译出版党的二十大报告列入省委宣传部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给予大力支持。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边疆少数民族群众的嘱托,转化为促进边民富、边疆稳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好美丽家园,唱响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及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照版图书发往相应的民族聚居区,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传播到边疆民族地区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体现,要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照版图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边疆民族地区落地生根,促进云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临沧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11种民族文字对照版图书首发式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举办的重要活动,临沧市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边疆民族地区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首发式现场

首发式现场

  首发式上,云南民族出版社向沧源县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11种民族文字对照版图书,向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代表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佤文版图书,组织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进行了集体诵读,共同唱响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石榴籽”书屋挂牌仪式、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语宣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等活动。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杨润,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洪,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活动,沧源县各族干部群众代表、佤山老支书代表等300余人到场参加。

  相关新闻:

  云南民族出版社:及时全面准确传递党的声音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边疆民族地区落地生根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