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张桂梅——榜样的力量”校园艺术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8:12:28  来源:云南网

四月的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春光旖旎,芳菲尽染。2023年“张桂梅——榜样的力量”校园艺术周系列活动在“最美人间四月天”拉开帷幕。

以张桂梅老师为主题创作的剪纸、绘画等作品

本次活动以“学习楷模事迹˙浇筑青春梦想”为主题,由师生合唱比赛、主题书画展、主题征文比赛、主题演讲比赛、观看歌剧《桂梅赞》公演视频、《桂梅赞》主创团队分享创作感悟、参观丽江市张桂梅师德教育馆等七大系列活动组成,深入学习弘扬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杰出校友张桂梅的先进事迹。

合唱比赛现场

启动仪式上,一首首《桂梅赞》原创歌剧合唱曲目在校园回响,一幅幅以张桂梅老师为主题创作的书法、剪纸、绘画、手抄报等师生作品同步展出。现场浓厚的艺术氛围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让师生们再次领悟杰出校友张桂梅的精神内涵,感受榜样的力量。

以张桂梅老师为主题创作的书法作品

系列活动还组织师生参观了丽江市张桂梅师德教育馆,邀请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创民族歌剧《桂梅赞》主创团队现场演绎歌剧经典曲目,并分享创作感悟。

举办“张桂梅——榜样的力量”校园艺术周是全体师生向杰出校友张桂梅老师学习的生动实践,是学校在坚持文化塑校过程中打造的特色品牌之一。学校以校园艺术周为载体和抓手,构建起学术、技能、艺术、体育、服务“五位一体”的学生活动体系,逐渐营造全校师生“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团结活泼、健康向上”的特色校园文化氛围。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