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办活动、作品展演 看中国舞蹈节中的云艺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7:42:00  来源:云南网

  近日,第八届中国舞蹈节在昆明举办。本届舞蹈节以“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舞动”为主题,秉承“融合与碰撞”的艺术创作理念,力求全方位激发中国舞蹈艺术的创造活力与蓬勃生命力。作为此次中国舞蹈节的协办单位,云南艺术学院在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环境舞蹈展演、校园舞蹈实践周、志愿者服务、颁奖礼仪等活动中展现云南高校风采。

  在第八届中国舞蹈节开幕式演出暨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典礼上,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的群舞作品《深山里的女高阿妈》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为人物原型创作,通过傈僳族民间舞蹈语言诠释张桂梅老师的大爱无疆,弘扬了新时代基层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

  在第八届中国舞蹈节舞蹈展演系列活动中,以博物馆为表演场域、以身体书写远古到当代融合旅程的环境舞蹈《融》精彩亮相,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的13名学生现场表演,用肢体语言与厚重的博物馆历史文化对话交流,让观众沉浸式感受舞蹈的魅力。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表示:“因环境而激发起内心的情感,是环境舞蹈的核心,舞蹈演员们在出土文物面前舞蹈,能产生一种新的舞蹈质感。”

  本届舞蹈节期间,云南艺术学院选派了30余名志愿者参与开幕式颁奖等环节。

  云南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搭建国内外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持续推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文艺精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一流艺术院校的崭新篇章。

  云南艺术学院 供图 供稿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