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9:42:31  来源:云南网

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推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增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唱响勇挑重担、实干兴校的主旋律,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劲、拼劲、闯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问题意识,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抓实抓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发扬严实作风,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指引与方向,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紧扣学院职责任务,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整改解决。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要在有限时间实现预期目标,学院党委必须要扛牢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对表抓好落实。

云南网通讯员 龙臻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