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引发云南高校干部师生热烈反响(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8:19:00  来源:云南网
 
 

头图.png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引发云南高校师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贡献。

 

 

1云南大学校长 方精云.png

 
方精云
云南大学校长

在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令师生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云南大学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奋力开创边疆民族地区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2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王华.png

 
王华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大建校100周年,为我们扎根云岭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等教育从业者和管理者,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实建设教育强国、民族复兴重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决有力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团结带领昆明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全力创建“双一流”,把学校打造成为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高层次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双峰凸起的先锋力量。

 

 

3云南师范大学校长 王德强.png

 
王德强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

云南师范大学一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矢志不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矢志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根云岭大地,传承西南联大光荣传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矢志不渝扛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积极投身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4昆明医科大学校长 夏雪山.png

 
夏雪山
昆明医科大学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南边疆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长期以来学校扎根西南边疆,求真务实、服务桑梓,形成了优良办学特色和传统。面向未来,昆明医科大学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医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建设贡献力量。

 

 

5云南民族大学校长 张桥贵.png

 
张桥贵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不仅高度肯定了云南大学建校100年来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更为云南边疆民族地区高校指明了发展方向。云南民族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立足边疆、服务边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培养各民族高级专业人才,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王敏.png

 
王敏
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向云南大学致以贺信,令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扎根云岭办教育,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教育的根本遵循,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扎根云岭办教育,就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培养理论素养高、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经世致用人才,为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7西南林业大学校长 王卫斌.png

 
王卫斌
西南林业大学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饱含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高等教育的殷切期待,为西南林业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南林业大学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办学定位,牢牢扎根云岭大地,在办出特色、提升质量、着力增强服务国家特别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国家及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8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png

 
欧阳俊虎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对云南高校在新时代新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云南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围绕建设一流艺术院校奋斗目标,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奋力推进云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策划:自建丽

记者:余维 王一帆 赵津津 李金娴

海报设计:王娜 王一帆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