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引发云南高校干部师生热烈反响(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7:43:32  来源:云南网
 
 

头图.png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引发云南高校师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贡献。

 

 

1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丁文丽.png

 
丁文丽
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以强化内涵建设质量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振兴云南边疆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2云南工商学院.png

 
周刚
云南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让同样扎根西南边疆民族地区的云南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备感振奋。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把重要贺信精神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激昂奋进力量,强化育人为本,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带领全校师生担当作为,不断书写云南工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钱素平.png

 
钱素平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扎根边疆办教育,润泽师生惠一方。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依法治校、规范办学,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爱育人”的理念,重点打造产教融合、专创融合、三全育人办学特色,对接产业发展新方向、技术发展新趋势、行业发展新业态,构建高质量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服务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4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张利波.png

 
张利波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让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西南边陲,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强化多元主体协同,整合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奋力开创边疆民族地区“双高”院校建设新局面。

 

 

5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晏杉.png

 
晏杉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云南省高等教育的殷切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紧跟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要求,紧抓职业教育类型特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建设一所扎根祖国西南边疆,立足云南,服务交通,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产业服务型高水平高职院校。

 

 

6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陈太安.png

 
陈太安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打好“内涵建设、深化改革、条件建设”三大攻坚战,加快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7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陈本辉.png

 
陈本辉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学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深深扎根滇西北办教育,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路上跑好接力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8云南商务职业学院校长 李锡云.png

 
李锡云
云南商务职业学院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表达了党中央对云南省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勉励激发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为云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持续赋能。

 

 

 
 

策划:自建丽

记者:余维 王一帆 赵津津 李金娴

海报设计:王娜 王一帆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