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壁画作品展览在昆明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8:25:2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唐莉娜)壁画是人类艺术创造及表现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各个时代辉煌历史的见证,也是最具视觉说服力的象征。2023年4月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云南艺术学院承办,昆明市博物馆协办的“2022 中国壁画作品展览”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壁画是兼具环境艺术的公共性、创作思想与方法的多元性,美术与建筑两个学科的跨界性,材料与技法高度包容性的综合性艺术,因而在造型艺术领域中具有广阔的延展力和生命力。中国是世界上具有辉煌历史的壁画大国,在悠远的历史长河中沉淀出浑厚的东方文化精髓。

  本次展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展出特邀作品26件,入选作品191件,代表了中国当代壁画创作的水平。展出的作品绘画题材丰富,艺术表现形式多样,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许多作品反映了重大历史主题,表现了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崭新面貌;二是体现了壁画与公共空间环境的有机交融,突出了壁画于生活之中凝聚精神力量的根本价值;三是展现了材料和形式语言探索创新的趋势,体现了科技与艺术相融合、传统技法与创新工艺相对应的丰富形态。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23年5月21日。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