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5.10)︱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耕作交响曲正奏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00:30:0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5.10)︱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耕作交响曲正奏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发《各地集中力量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报道沈白高铁建设进度以及吉林长春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三个方面 看吉林省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为何领跑全国》,报道一季度吉林省亮眼的经济“成绩单”,正是吉林省全力“拼经济”的最好见证;推出直播《农忙模式开启 夏收夏种农事忙 颗粒归仓稳当当》,其中现场直播吉林珲春万亩梨花正开,果农们正忙着为特色苹果梨在秋天丰收上市打好基础。

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客户端刊发综合稿件《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东北黑土地耕作新观察》,其中报道在我省春耕生产中,一场稳面积、转方式、促增收的耕作交响曲正在奏响;刊发综合稿件《好种子怎样更好推广到农民中去?东北三省粮食生产蹲点调研之一》,其中报道吉林把培育出的大豆品种“吉育303”等优质、可靠的种子推广到农民中去;新华网日文版刊发《吉林省推进“绿色长廊”建设 保护农田生态》。

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吉林省出台》等5篇稿件,对《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中国新闻网刊发《大种群中华秋沙鸭在吉林安新家》《吉林长春:40余万株郁金香成初夏美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发《各地集中力量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报道全长430公里的沈白高铁已完成整体建设进度的近50%,2000多名建设者正加紧施工,以及吉林长春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三个方面 看吉林省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为何领跑全国》,从支柱产业快速发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消费市场势头正旺三方面,报道一季度吉林省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亮眼经济“成绩单”,正是吉林省全力“拼经济”的最好见证。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直播《农忙模式开启 夏收夏种农事忙 颗粒归仓稳当当》,其中走进珲春广袤田野,现场直播当地万亩梨花正开,果农们正忙着给花授粉,为特色苹果梨在秋天丰收上市打好基础。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吉林省出台》《吉林:明确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外部挂牌6个、内部挂牌8个》《吉林:开展“五星级”乡村党组织创建,变多头多次考核为“只考一次”》《吉林:厘清村级组织权责事项,进一步减负松绑》《吉林:推广运用积分制、清单制等创新模式,创新治理减负的方式方法》5篇报道,对《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

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客户端刊发综合稿件《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东北黑土地耕作新观察》,其中报道在我省春耕生产中,一场稳面积、转方式、促增收的耕作交响曲正在奏响。

同版刊发综合稿件《好种子怎样更好推广到农民中去?东北三省粮食生产蹲点调研之一》,其中报道吉林把培育出的大豆品种“吉育303”等优质、可靠的种子推广到农民中去。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网日文版刊发《吉林省推进“绿色长廊”建设 保护农田生态(吉林省、田畑の生態守る「緑の城壁」づくりを推進)》,报道吉林省为解决土地荒漠化问题,在西北部持续通过建设“绿色长廊”和国土绿化筑牢农田生态屏障。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我在山村做木工》,报道在白山市靖宇县皇封参社区的“原木生活”木工坊内,曾当过医生的陈大勇离开城市,来这里将木工坊与乡村文旅发展相结合,为乡村振兴建设探索更多可能。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网刊发《助力吉林省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与吉视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报道合作将共同探索出版产业数字化、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新方向,建立健全服务对接机制,为吉林省的政务、教育、卫生、农业、林业、水利、金融等多行业信息化进程赋能助力。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刊发《大种群中华秋沙鸭在吉林安新家》,报道目前已有50余只中华秋沙鸭来到吉林红石林区繁殖,数量创有观测记录以来历史新高,再次彰显当地生态环境的优良。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刊发《吉林长春:40余万株郁金香成初夏美景》,图文展示长春市长春公园内郁金香迎来盛花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刊发《每一次操作都让徒弟看在眼里 “青师带新徒”教学相长》,报道吉林石化有机合成厂乙丙橡胶车间,一对青年员工师徒默契配合,进行教与学、“传帮带”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8版整版刊发《腰窝堡的春天》,以记者到德惠市腰窝堡村寻绿之旅后的所见所闻为主线,报道当地万物复苏、充满希望、生机勃勃呈现一幅“春耕景深图”。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晓吉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