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丨烟火美食城 旅游度假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22:40:0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今日热榜丨烟火美食城 旅游度假打卡地

汇集热点信息,聚焦今日热榜。

长话短说,直击热榜。

热榜TOP1:吉林延边上榜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5月5日,“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吉林省延边州上榜“十大魅力打卡之城”,成为东北三省唯一上榜的地方。12日,吉林延边上榜十大魅力打卡之城这一词条强势登顶热榜。

据了解,延边是锦绣边疆城,位于长白山腹地,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是中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多元文化在这里交流交融,一曲《红太阳照边疆》传扬着延边各族人民心向党、立潮头的昂扬风貌。

此外,延边是全季旅游城,自然山水灵秀天成,夏有22度的纯净清爽,冬有美轮美奂的粉雪传奇。位于延吉市南部、帽儿山脚下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给人一种“穿越”的感觉,身着朝鲜族民族服饰的游客穿梭于青瓦白墙的亭台楼榭间,裙摆随风起舞,抬眸挥手间如景如画,随手一拍皆是大片。

延边是烟火美食城,海碗冷面、爽口泡菜、特色烧烤,美食数不胜数,演绎着舌尖上的美味狂想曲。延边冷面甜辣爽口,清凉不腻,既饱眼福更饱口福。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延边全州接待国内游客86.06万人次,同比增长728.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013.33%。延边,已成为旅游度假必来的打卡地之一。

网友热评:“去过好多次,吃喝玩乐确实可以,很有特色!”“今夜无眠,举杯欢庆,我在延吉,为你祝福!”“感谢赞美,感恩打卡,魅力延边,金榜题名!”

热榜TOP2:长春市气象局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长春市气象台2023年05月12日10时4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长春市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9级,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防风防火防尘。

网友热评:“多注意安全啊”“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防风,防雨,做好准备。”

热榜TOP3:长春开通178路银河城支线公交

按照2023年长春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总体安排,为进一步优化长春市公交线网结构,更好地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计划新增和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其中,长春开通178路银河城支线公交今日登顶热榜。

网友热评:“改造后的道路会很畅通。”“不错啊!”“现在的道路拥堵越来越严重,改造后希望道路畅通有序。”

热榜TOP4:零容忍!长春邮局海关重拳打击毒品邮寄行为

为提升进出境邮件海关通关环节毒品走私查缉精准度,严防毒品经寄递渠道传入传出,5月10日上午,长春海关所属长春邮局海关举办毒品辨识业务培训,邀请吉林省九台市戒毒康复所专家对毒品识别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加实操的方式,有仿真毒品实物观摩,也有典型毒品机检成像识别讲解,内容十分丰富。

热榜TOP5:长春将开发特色《烧烤地图》

近日,有长春市民建议长春学习淄博烧烤,打造长春文旅,5月8日,官方进行了回复:长春市文广旅局根据省文旅厅相关要求,针对旅行社开通来长专列、包机,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主要包括会议展览奖补、招徕游客奖补、包机专利奖补三类,吸引更多游客来长春休闲度假游玩。同时制作《我们在长春相遇》长春文化旅游手册、推出长春旅游电子地图,为游客带来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攻略。开发长春特色《烧烤地图》,在长春火车站游客中心、长春文旅体验中心进行发放和展示,为来长游客提供个性化旅游指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赜瑞

图片为网络截图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