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高校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23:33:4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5月13日,记者从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了解到,经专家评审,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公示,该校于日前成功创建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供图

  据介绍,该校自然景观、研学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交通科普功能突显。学校是云南首个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功能覆盖海陆空。以航空科普研学基地为例,这里有模拟航站楼、模拟舱、模拟驾驶设备、无人机、直升飞机、固定翼飞机、波音737-500大飞机等实训设备,不仅满足学生的实训及教学,也可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航空知识体验。

供图

  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后,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将发挥学校丰富的研学旅游资源优势,向以中小学生为主的广大公众开放,发挥交通运输科普基地的教育、培训、辐射作用。同时,协同昆明市旅行社,利用滇西北旅游专线区位优势,吸引省内外学生游客群体、夏令营等到校研学旅游体验。

  为保障学生学习和游客体验,到校参观实行预约参观制,重点接待团体参观,参观时间主要安排在周末及寒暑假时间段。此外,学校还根据游客的不同需求,设定整个景区游览与单个景点、多个景点游览的多条参观线路,供游客作预约选择。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