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巍山为千名医务工作者集中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7:08:25  来源:云南网

培训现场

  5月15日,巍山县卫健康系统2023年度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紧密型医共体总院正式开班,为来自县、乡、村的1002名医务工作者集中充电,赋能基层医疗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巍山县卫生健康党工委、县卫生健康局和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县紧密型医共体承办,为期5天,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各位授课老师围绕培训主题,结合自身专业,从急危重症的识别处置与安全转诊、常见病诊疗技术操作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人群管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规范化管理、中医适宜技术、健康教育指导等多个方面开展一系列培训。

  为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巍山县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及方案,组织县紧密型医共体多名资深医生,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确定了授课内容,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家庭医生团队实用技能为重点,涉及内科、外科、儿科、急救、卫生监督协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能强化医务人员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能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很高兴参加这一次的培训,听了各位老师的讲解,对我们的能力提升和帮助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很期待后面的课程。”庙街镇润泽村卫生室“拐杖医生”冯绍林在听完老师的授课后激动地说。

  据悉,巍山县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快县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建设,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云南网通讯员 饶国生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