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8:48:20  来源:云南网

为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农职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5月17日,“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课堂第一讲“大国工匠进校园”在小哨校区开讲。活动邀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云岭楷模、云岭首席技师、云岭工匠耿家盛为师生作主题宣讲,师生代表400余人现场听讲。

活动现场

耿家盛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从技校毕业的油漆工到加工行业的“一把刀”,从一名学徒到一位“名匠”,耿家盛用几十年的执着与坚守诠释了工匠精神。他表示,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归功于伟大的时代、归功于伟大的党。耿家盛曾经3次到北京天安门观礼,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他把党和国家给予的这份荣誉当成温暖,当作力量。耿家盛以个人经历勉励同学们“学历不是终点,能力才是终点”,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讲座结束后,曾在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中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刘文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很荣幸今天听了耿老师的讲座,耿老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染了我,耿老师的先进事迹鼓舞了我,令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充满信心与活力。”刘文婷同学动情地说道。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文俊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打造“张桂梅思政大讲堂”分课堂,让“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之花开遍云岭大地、根植师生心间,引导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引导广大农职学子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云南网通讯员 龙臻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