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召开“大工委”2023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6:54:14  来源:云南网

  为全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区”创建提升,着力补短板、破难题,进一步实现“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格局,全方位推进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规范运行。近日,联盟街道召开“大工委”2023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暨盘龙区街道“大工委”工作推进会。

  联盟街道“大工委”委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委组织部、区委社工委、各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部长马敏主持会议。

  会前,联盟街道通过组织自行上报、走访调研等路径收集“金寿园睦邻小屋建设、蜂享驿站‘暖蜂行动’服务资源协调”等5个群众职工所急所盼的“需求清单”,区法院、中信银行翡翠湾支行等驻区单位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深挖资源优势和服务潜力,积极主动提供资金、阵地、人才队伍、专业技术等资源,形成“认领清单”。通过“按需供给、精准匹配”的清单机制,联盟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在提升城市治理温度、破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上迈出了“关键一步”,真正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从工作模式转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方式优化三个方面对街道“大工委”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省民政厅、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2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交流了共驻共建经验,参会单位就会前梳理的“3张清单”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5个项目共识。各单位逐个发言,提出本单位能提供的服务资源,表示将与街道社区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凝聚融合发展共识,共同担负起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城市发展、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

  会议强调,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是促进城市基层治理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成果,其目的是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枢纽作用,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多元主体融入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自觉、优化服务质量,实现在服务中融合、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

  联盟街道“大工委”成立至今,始终秉持“联八方之资源,盟共治之约定”的主旨,建立健全“大工委”工作体系和机制,凝聚多方力量、共享治理资源,协调解决多项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效显著,收获颇丰。下一步,联盟街道将持续推动“大工委”成员单位党建共促共融、治理互联互动,不断丰富“春城先锋”和盘龙“红山茶”党建品牌内涵和外延,持续为“六个春城”“幸福盘龙”和“魅力联盟”建设注入新动力。

  盘龙区联盟街道供稿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