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8:16:44  来源:云南网

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吸引近万名师生和驻地群众积极观摩,感受职业教育魅力。近百名学子同台竞技,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启动仪式现场

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个校区都结合专业特色举行丰富多彩的技能展示活动。同时,举办“工匠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开放校园、开放赛场,邀请嘉宾现场观摩技能大赛和技能展示。

“工匠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活动现场,展示了插花艺术与压花艺术设计、宠物美容、皮肤缝合、静脉注射、雕刻冷拼创意、医疗器械、测绘智能应用、汽车检修、包装设计等专业技能,充分展示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青年学子们的技能风采,生动诠释了职业教育的魅力。同时,第二届校级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由各二级学院(部)自主申报共同承办的31个技能大赛比赛项目陆续开赛。

插花艺术展示现场
宠物美容展示现场
雕刻冷拼创意展示现场
测绘智能应用展示现场
汽车检修展示现场

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了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成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唐丽群 赵丽妍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