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盘龙小哥”向金辰街道新业态工作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6:28:58  来源:云南网

  2022年以来,昆明市盘龙区金辰街道成立新业态工作党支部,建立11个“蜂享驿站”站点,依托“暖新微时光”“积分兑”等活动,在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聚力,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作用发挥初显成效。5月19日下午,1位叫张波的美团快递小哥,郑重地向金辰街道新业态工作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

快递员张波递交了入党申请

  张波是金辰街道金实社区美团铂金站点的一名普通的外卖小哥,其父亲和伯父都是几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有入党的愿望。张波说“自从加入外卖行业来到金实铂金站点后,社区不仅为我们外卖小哥打造了四个能提供便利的爱心驿站,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同时向我们介绍党务知识,动员我们小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社区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我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今天我正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今后我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金实社区党委代支部收下了外卖小哥张波的入党申请书,并送给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党建书籍,鼓励他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加强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热情,街道辖属金实社区坚持开展各项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组织美团铂金站点“盘龙小哥”成立了一支助力城市建设、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社区党委多次带领志愿服务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多次组织他们参与社区的创文创卫、政策宣传等活动。同时也为有意向入党的外卖小哥详细讲解入党条件、入党流程等相关内容知识,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下一步,金辰街道将继续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结合社区重点工作,抓实党建引领作用,组织“盘龙小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他们不断向组织靠拢,并依托“蜂享驿站”站点及金实社区积分兑换物品机器,继续推广“积分兑”活动,吸引“盘龙小哥”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盘龙区金辰街道 供稿、供图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