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绿芽心苑”心理花园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09:25: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金娴 实习记者 张鸿)5月25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绿芽心苑”心理花园揭牌仪式。

据介绍,“绿芽心苑”心理花园的建设始于2019年。从一片荒废的树林,到如今集咨询区、阅读区、沙盘区、园艺体验区、烘焙体验区、动物疗愈区等功能区于一体的心理花园,所有项目均由老师和学生结合自身专长及环境优势亲手打造。

揭牌仪式上,学校领导与师生一起参与园艺体验区植树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在烘焙区和动物疗愈区,老师与学生们共同体验亲手制作甜点和近距离与小动物接触带来的乐趣。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文俊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健全了“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绿芽心苑”心理花园是一个让全校师生放松愉悦的地方,它不仅仅是一个心理咨询空间,更是一个心理疗愈空间。拓展建设“绿芽心苑”心理花园,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秉持“以爱为魂,形为骨”的理念,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深度结合学生特点,持续搭建情感链接,坚持营造包容与爱的环境,与全体师生共创、共建、共享心理育人成果。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