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老年大学举办首场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2:13:00  来源:云南网

  5月25日,“云律音话”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主题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在昆明老年大学落下帷幕。昆明老年大学100多学员登台演出,共同祝愿祖国、人民幸福安康。

“云律音话”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主题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老中青三代人同台表演,依次演绎了《彩云追月》《十面埋伏》《月光下的凤尾竹》《打虎上山》等9件优秀作品,传统古典乐曲和现代创作乐曲齐出,各种中国传统民族器乐轮番上阵,独特的魅力让观众再三回味。

“云律音话”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主题专场音乐会

  现场表演可谓精彩纷呈,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琵琶研究生杨冰瑞与昆明老年大学学生兰云联袂演奏的《十面埋伏》,铮铮琵琶声抑扬顿挫,金石之音或肃杀或凝神,或动如脱兔或蓄势待发。《喜洋洋》《幸福年》由昆明老年大学中阮二年级的学生们独立演奏,乐声中充满了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对于中国传统乐器的热爱,让台上的表演者们跨越了年龄的鸿沟,弹奏之间他们神采飞扬。

  这尚是昆明老年大学联合院校举办的首场音乐会。昆明老年大学负责人张莉表示,这次音乐会是老年大学成立民族室内乐团后进行的首场教学实践汇报演出,活动不仅让老年学生们有了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让不同代际的人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丰富了老年大学思政课程的教学形式。

“云律音话”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主题专场音乐会

  “如今社会老龄化比较严重,为了满足广大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云南艺术学院发挥学校优势,与昆明老年大学联手搭建平台,从今年3月份起,我们每周都会派出优秀学生到昆明老年大学教授乐器,这也让我们的学生有更多实践的机会。这次举办专场音乐会,目的也是让老年人充分展示对中国传统乐器的热爱,让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云南艺术大学院音乐学院国乐系系主任王静说道。

  本场音乐会由云南艺术学院、昆明老年大学主办,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国乐系、云南银发民族室内乐团、云鸾清弦古筝乐团、声声韵民族室内乐团承办。

  云南网通讯员 李殷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