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花艺、园艺赛项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22:45:1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张舒)5月22日至25日,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选拔赛花艺、园艺赛项在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云南省7个州市的19支参赛队通过技能比拼,角逐直通国赛的名额。

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花艺、园艺赛项在昆举行

  据介绍,园艺赛项需要两名选手在15个小时内按设计图和提供的材料完成砌筑、铺装、木作、水景和绿色空间布局等5个模块的施工,模块有机结合组成一件园艺作品。裁判根据完成情况、地面平整、定点等技术参数打分。赛项的设置精准对接园林景观设计与工程施工领域的人才需求,对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充分发挥了竞赛对专业的建设引领和人才培养体系的推动,提升了职业院校教师、选手技能知识水平以及技能实操水平。

  花艺赛项要求参赛选手在8.5小时内完成花束、新娘花饰、植物设计、切花装饰4个模块的比拼。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的掌握。

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花艺、园艺赛项在昆举行

  记者了解到,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承办好此次大赛,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按“科学组织、周到服务”的工作方针,精细安排,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该校将继续秉承搭建互相学习交流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推动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持续促进云南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