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5.26)︱抢抓施工“黄金期” 积蓄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09:10:0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5.26)︱抢抓施工“黄金期” 积蓄发展新动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发《【在希望的田野上】春播粮食近尾声 主产区麦收陆续开始》,其中报道吉林省正加快推进水稻机插作业,持续探索推广成熟的集成技术模式,为水稻稳产高产提供技术保障。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三夏农忙正当时 果蔬飘香粮满仓 吉林公主岭丨千亩水稻正插秧 稻虾蟹综合种养新模式》,其中展现公主岭水田里“一地两用,一水双收”的丰收情景。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吉林:抢抓施工“黄金期”,积蓄发展新动能》,报道吉林省正聚焦产业升级、粮食安全、扩大内需等领域,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有力助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刊发《东北牡丹引种记》,报道长春市经过25年的引种驯化,使牡丹花在东北扎下根来。

人民网刊发《满满的长春印记!动画电影带您回到笑得最大声的日子》,报道吉林省凝羽动画有限公司依靠吉林省逐步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帮扶,创作展现长春特色魅力的喜剧校园动画《茶啊二中》;刊发综合稿件《全国春播粮食进度近九成 冬小麦主产区陆续迎来收获》,其中报道我省已全面展开水稻插秧工作,确保秧苗插在最佳丰产期,为今年粮食丰收打牢基础。

中国新闻网刊发《吉林白城: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报道白城市加速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切实提升电网保障和新能源消纳能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发《【在希望的田野上】春播粮食近尾声 主产区麦收陆续开始》,其中报道吉林省今年主推水稻机械直播生产、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等11项水稻生产技术,持续探索推广成熟的集成技术模式,为水稻稳产高产提供技术保障。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同内容报道。

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三夏农忙正当时 果蔬飘香粮满仓 吉林公主岭丨千亩水稻正插秧 稻虾蟹综合种养新模式》,报道公主岭的水田里“一地两用,一水双收”,感受一起抓小龙虾、扣蟹的丰收喜悦。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吉林:抢抓施工“黄金期”,积蓄发展新动能》,报道在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的有力推动下,吉林省目前重点实施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吉林石化120万吨乙烯、“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沈白高铁、北大湖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产业项目正加快建设。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东北牡丹引种记》,报道从5月中旬长春牡丹园上万株牡丹争奇斗艳,引来众多市民观赏为切入点,介绍经过25年的引种驯化,来自中原和西北的牡丹终于在长春扎下根来。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

人民网刊发《满满的长春印记!动画电影《茶啊二中》带您回到笑得最大声的日子》,报道吉林省凝羽动画有限公司依靠吉林省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帮扶政策,形成良好的发展空间。怀着对家乡的热爱,组建团队打造喜剧校园动画《茶啊二中》,其中穿插许多长春的历史、地标建筑,充分展现长春地域特色的魅力。中国日报网刊发同内容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刊发综合稿件《全国春播粮食进度近九成 冬小麦主产区陆续迎来收获》,其中报道今年吉林省共有16个县新设立了24个增产示范区,持续探索推广成熟的集成技术模式,为今年粮食丰收打牢基础。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刊发《人民网研究院发布消费形象报告聚焦长春:光影经济与工业文旅的新兴消费之城》,报道人民网研究院发布《改善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沈阳、哈尔滨、长春、大连四城消费形象报告》,通过商品服务口碑、消费支撑口碑与消费者满意度三个维度的综合分析,将长春评估为光影经济与工业文旅的新兴消费之城,展现长春市积极推动“新兴消费城”建设,发展新型商贸、美丽经济以及电商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刊发《延吉市市长吴贤哲走进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报道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在北京参加录制《中国推介》节目,向全球亿万观众推介延吉市,彰显延吉市的活力之美、生态之美、冰雪之美、和谐之美,传播吉林多彩文化。中国新闻网刊发同题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刊发《吉林白城: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报道白城市加速打造以“清洁型电源、友好型电网、灵活型负荷、主动型储能”为主体的白城特色新型电力系统,切实提升电网保障和新能源消纳能力。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刊发《从90秒到90分钟:一家东北动漫企业的动画电影梦》,报道吉林省凝羽动画有限公司在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扶持下,不断提升作品水准,立足长春历史和特色人文环境,创作东北喜剧校园动画电影,实现国产动画电影梦。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共青团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专栏刊发《长春团组织:打通服务青少年“堵点”》,报道长春团组织实施青少年事务专业化社工服务项目,提出了“项目化、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有形化”的工作思路,实施了一批服务青少年现实需求的特色项目,帮助青少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晓吉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