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少数民族母语合唱音乐会在昆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20:48:5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云南少数民族母语合唱音乐会在云南省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

  此次音乐会由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出演。音乐会以云南各民族的母语为语言基调,演出作品大量运用云南民族音乐曲调素材,通过作曲家们的艺术化加工和演职人员的二度创作,结合现代化的舞台设计、场景布局、道具运用等元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少数民族母语合唱是使用本民族的方言、母语(包含腔调)并以此为素材构成的合唱(含旋律、器乐伴奏等),与用汉语创作的民族音乐作品相区别。”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合唱协会特聘专家刘晓耕说。

演出现场。供图

  当晚,音乐会特邀彝族歌手、音乐人、国家一级演员高洪章,云南“一窝雀”组合,雨滴人声乐团,白族女高音歌唱家董娴,青年歌手、国家二级演员金凡,云艺文华男声团,云南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姚弦歌,昆明市官渡区东华二小“阿杰鲁”童声合唱团作为演出嘉宾,与云南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一起同台演出。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音乐表演”建设点专业建设、音乐学院“二三三”工程建设以及国家级一流课程《合唱排练》课程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汇报,旨在弘扬和传播云南民族音乐。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