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区首届无偿献血老物件有奖征集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20:24:46  来源:云南网

  在2023年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共同见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历程,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营造良好无偿献血社会氛围,6月5日,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办的昆明地区首届“寻找热血镇馆之宝——我与无偿献血的不解之缘”无偿献血老物件有奖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征集活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将面向全社会公开有奖征集与无偿献血相关的历史物件和收藏品,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回忆那些“热血又难忘”的无偿献血记忆,分享老物件背后那些感动美好的故事,并赢得丰厚奖金或奖品。征集到的老物件也将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新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展示,为推进昆明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添油助力。

  一、征集范围及内容

  1.关于无偿献血历史变迁、重大事件的文书档案,不同年代献血证书、画报、海报。

  2.反映和记录各类无偿献血事件和重大决定的文件、报纸、书信、纪念册等实物资料。

  3.各个年代具有代表性的采供血用品用具、生产设备、仪表仪器、献血纪念品、徽章、纪念牌匾、纪念杯等。

  二、征集时间:6月5日--6月30日

  三、征集方式

  1.通过活动平台报名参与评选,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2.应征老物件须符合主题,背景故事应真实详尽,介绍内容不超过500字,可先将应征老物件的照片发至报名平台参加评选。(备注:通过网络评选及公示后,在专家现场评审阶段需提交实物)

  3.应征老物件的拍摄照片或视频上传平台时,照片不超过10MB, 视频不超过10MB;

  4.报送的照片、视频等资料应符合法律规定,不得侵犯他人权益(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

  5.本着自愿的原则鼓励无偿捐赠,展出时可以注明捐赠者,其归属权仍归捐赠者,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颁发捐赠证书。凡提供者视为同意所提供老物件进行展示。

  四、评选及投票时间:7月1日-10日

  五、获奖公布及颁奖:7月15日(暂定)

  (备注:评选由网络筛选和专家现场评审两部分组成,完成评审后将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报名参与看这里↓↓

扫描下方二维码

  据悉,今年我国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活动主题为“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除此项有奖征集活动外,昆明市还将开展昆明地区“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代表献血故事系列宣传报道、组织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公益科普宣传集中活动,举办“‘音’为有您——致敬献血者主题交响乐团音乐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回馈感恩广大献血者,发展壮大无偿献血队伍,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推动昆明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稿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