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04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08:33: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段晓瑞)我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1至4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04亿元,其中,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79亿元,其他政策如增值税留抵退税25亿元,有力减轻经营主体负担。

  1至4月,包括民营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缴费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过76亿元,占比超过七成。从政策上看,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48亿元,惠及107万户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新增减税9亿元,惠及12万户纳税人;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8亿元,惠及15万户缴费人;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5亿元,惠及5万户纳税人;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5亿元,惠及3万辆汽车的购买者。

  为推动政策红利精准高效直达经营主体,我省税务部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推出和落实3批便民办税举措,通过系统梳理、精准识别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优化政策宣传方式,今年以来共推送税费优惠政策9批次,惠及纳税人42万人。同时,持续升级完善电子税务局相关功能,加强数据共享、推出数据预填,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理体验。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