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让西双版纳40年茶企焕发“新机” 福海茶厂有机生态茶种植已超5000亩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21:54: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6月7日下午,勐海县第一家民营茶厂的普洱茶企业——勐海县福海茶业有限公司(简称:福海茶厂)建厂40周年主题庆典暨2023年福海班章有机茶上市思享会在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举行。40年来,福海茶厂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5000亩有机生态茶园基地的有机普洱茶生产龙头企业。

庆典启动 供图

  为庆祝福海建厂40周年,庆典仪式当晚,勐海上空还上演了一场夜空视觉盛宴——普洱茶行业首次无人机表演。为期三天的庆典活动盛大而丰富,主办方举办了游园会、茶王挑战赛、篝火晚会,以及“夏·灵气茶会”等等。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等业界相关领导嘉宾、福海茶厂渠道代表、媒体记者共同见证。

庆典仪式·专家学者主题演讲 供图

  勐海是世界茶树原产地之一,也是普洱茶的核心产区。福海茶厂诞生于此,成立于1983年,是勐海县第一家民营茶叶精制厂。为了满足生产需求,由勐海县茶叶科学研究所及县政府抽调部分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成立了星火茶厂,1998年,星火茶厂改制为福海茶厂,由此诞生了勐海县第一家民营茶叶精制厂。

普洱茶行业首次无人机表演 供图

  在四十周年庆典上,福海茶厂董事长杨新源介绍:福海茶厂始终以“健康普洱生态链企业”和“健康普洱、有福之茶”为目标,坚持民营企业的探索。2005年,福海茶厂的5000亩班章有机茶园在业内率先通过有机认证。2012年,福海茶厂入驻天猫,开启了电商新时代。2021年,茶厂提质转型,启动了改扩建项目。生产线目前年产量可达到5000吨,同时解决了山区茶农就业。

福海茶厂40周年庆典活动 供图

  据了解,2021年,全省认证的有机茶园面积已达105万余万亩,到2025年,全省绿色有机茶园面积增长150万亩,云南省的有机茶园面积将保持全国第一。为了推广有机茶,提升消费者对绿色有机茶的关注和认可,推出了福海班章有机茶,还依托云南茶叶评价溯源中心发布了班章有机茶的企业标准。

  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勐海县茶叶总面积90.59万亩,综合产值160.03亿元,福海茶厂不仅在勐海县茶叶产业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同时也展现出了产业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的重要性。该负责人认为,在供应链能力深度整合的背景下,福海茶厂凭借卓越的品质和独特的品牌形象,立足勐海,辐射全国,赢得了市场认可,多年来为当地茶产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的拉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福海班章有机茶上市发布仪式 供图

  6月7日,福海茶厂还发布了2023年福海班章有机茶。据了解,福海茶业已经连续6年推出福海班章有机茶,目前有5000亩有机生态茶园基地,位于普洱茶的黄金产茶带——勐海布朗山班章茶区。2022年,福海茶厂联合云南茶叶评价溯源中心,发布了《班章有机普洱茶(生茶)》企业标准,以“政府+科研院校+行业协会+企业”的模式,创新了企业标准化工作的推动。标准化让班章有机茶确保了品质稳定性和持续性,增加透明度,减少消费疑虑,降低消费选择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行业风向。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