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深圳文博会】云南诚邀全球客商共赴美好创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07:36:00  来源:云南网

记者 胡妤雅 摄

  云南网深圳专电(记者 秦明豫)深圳文博会6月8日进入第二天,我省连续发布两场“推介宣言”,诚邀海内外客商友人赴滇,共建共享“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6月8日上午,我省举办的“云南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深圳市金碧酒店举行,深圳市50家文旅企业参会,云南省和州(市)两级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分别作了总体推介和项目推介,并向深圳市产业转移促进中心授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招商联络处”牌匾。

  推介会上,楚雄彝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普洱市、丽江市均带来了自己的优势文旅招商项目。

  其中,楚雄州将打造全国首个楚雄彝绣数字文化产业园,该项目集民族服饰加工生产、彝绣产品交易、校企产学研合作、彝绣文化研究、人才培养、物流仓储等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彝绣产品集散地;红河州“讲好西南联大教育救国故事项目”重点挖掘联大师生在蒙自生活的历史故事,同时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在蒙自的历史渊源,建设一所红河传承学校;西双版纳州大渡岗普洱茶一二三产融合示范项目,选址景洪市大渡岗乡,依托6.5万亩世界最大连片茶园,建设“全国最大绿色示范茶园基地”“普洱茶加工仓储物流园区”“世界最大茶海观光公园”,建成后将实现普洱茶一二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

  下午,“深圳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云南省在会上向全球客商友人发出邀请函,共建共享“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文旅产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5个万亿级产业之一。近年来,我省结合文艺精品创作、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大力发展旅游演艺、文化体验主题旅游、文化研学、文创产品等文旅新业态。云南文旅将协同有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重大文旅项目投资奖励、文旅项目建设资金贷款贴息、文旅品牌创建奖励等优惠政策,用实际行动展示云南文旅的合作诚意。

  据介绍,本届深圳文博会,我省准备了126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将在传统景区提升、乡村旅游建设、健康旅游发展、文旅深度融合、红色旅游、边境跨境旅游等方面与全球客商展开深度合作。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