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内起早贪黑赌博 云南会泽这伙人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3:14:49  来源:云南网

民警调查赌博案情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吴宪泽)时下,网络覆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赌博也从线下“现金”赌博发展到了网络“红包、转账”赌博。从前,互相打电话邀约玩伴,如今,数十人的微信群内发句信息就随时召集得到人,从早到晚、起早贪黑地在手机上进行网络赌博。记者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公安局纸厂派出所获悉,一团伙在微信群内起早贪黑赌博被民警查获,群主被刑拘,其余人员获行政处罚。

今年5月20日至6月3日,纸厂派出所共查获24名使用“微乐云南麻将”进行麻将飞小鸡赌博的违法行为人。经核实,群主范某(女,23岁,曲靖市会泽县人),通过建立微信群聊的方式,邀约多人在微信群内一起玩“麻将飞小鸡”。

玩法是群成员通过自己商定多少钱一分的方式,在“微乐云南麻将”小程序内创建房间。之后群主将链接发至微信群内,其他人再通过点击链接的方式进入房间开始玩麻将飞小鸡,打完之后系统会自动计分,之后参与赌博的人通过核算输赢的分数将钱私发给对方或直接通过红包发放到群内。

目前24名参与网络赌博的违法行为人已被依法行政处罚,群主范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相应的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民警提示,网友要认清网络赌博的本质及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高度警惕网络赌博的新手法新特点,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自制力。

为有效净化网络空间,加强社会治安环境治理,公安机关对于网络赌博行为,将依法持续予以坚决打击。请广大网友积极参与配合,发现可疑线索及时举报,而不是心存侥幸深陷其中,输光赌资后再去“维权”,为时已晚。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