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鼓楼街道多措并举推动“万名党员进党校”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7:18:56  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履职能力和治理能力,增强基层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昆明市鼓楼街道于6月7日到9日举办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送学上门等形式,确保培训覆盖到全体党员并取得实效。

开班动员  供图

  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员培训强党性。为贴近党员需求,扩大党员培训覆盖面,本次培训创新党课教育形式,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新模式,设1个线下设主会场,5个社区分会场,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再通过直播组织党员收看教师授课,党员们还可以在直播间里进行互动留言,在线上谈谈自己的感悟和提出意见建议。此次培训共覆盖到社区党组织书记、联社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党员等共计2000余人。

培训现场党员认真听讲  供图

  送学上门显温度,党员教育全覆盖。为确保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与集中学习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鼓楼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送学上门,为老党员送上学习书籍,与他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聆听记录他们的意见和感想,虚心接受老党员的建议,鼓励他们积极为街道、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他们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归属感。

  课程设置多样化,党员培训出实效。为了办好本期培训班,鼓楼街道党工委提前谋划,精心设置学习课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次培训的重点,设置了相关课程。同时,为了不断增强党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意外伤害现场能够进行自救和互救,以达到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目的,本次培训还设置了《急救知识培训》,培训由盘龙区红十字会老师主讲,内容涉及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的流程、AED仪器规范使用等方面。在培训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员们纷纷走上讲台,进行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实操训练。

  本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方法灵活,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干部的党务工作能力,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

  盘龙区鼓楼街道党工委供稿、供图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