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迩秀 | 霸权的裂痕:G7=“G1+6”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7:20: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迪迩秀 | 霸权的裂痕:G7=“G1+6”

七国集团(G7)近期在日本广岛举行的峰会表面“团结一致”,但内部显现裂痕。美国的霸道行为和利己主义正在削弱这个政治集团,因为美国的目的是将G7转变为其地缘政治工具,以此遏制他国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美国毫不顾忌其他六国的利益。可以说,G7实际上是“G1+6”。

造成七国集团内部裂痕的还有美国对盟友的背叛。特别是在美国最近发生的情报泄密事件,再次曝光了美国对盟友的大规模监听活动,这严重侵犯了盟友的利益,也让世界进一步看清美国的真面目。

在这个人类命运紧密相连的时代,各国应该共同合作,而不是像美国这样为了自身私利而肆意插手他国内政,监听他国政要和民众。这一做法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严重威胁全球稳定和安全。

这次泄密事件不仅揭露了美国对盟友的不信任和背叛,也是其在全球舞台上的一次重大失败。对此,G7中的其他六国应该心知肚明。

-END-

策划:倪四义 班玮

监制:薛颖 颜亮

撰稿:赵卓昀 郑开君 王迪迩

主持:王迪迩

顾问:王志中 宋鲁郑

统筹:徐海静 赵卓昀 闫珺岩 郑开君

摄像:郭沛然

编辑:王丰丰 朱东阳 孙浩 张代蕾 程大雨

调研:仇清漪 李嫄 赵雨晴 于依言 李凌云 陈可欣

编导:吕帆

剪辑:王甜

妆发:杨捷珵

制图:王妍清 董玉红

迪迩工作室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