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滇中引水配套工程正式通水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23:12:4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巫承覃)近日,由中建一局西南公司承建的昆明滇中引水配套工程-昆明主城东南片区输水净配水工程正式通水。该项目包括昆明第八水厂改扩建工程,建成后水处理可达36万立方米/天。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采用螺旋桨式搅拌机,充分混合絮凝剂,利用不锈钢折板控制水流量,絮凝时间增加至20.4分钟。设置往复式液压刮泥机24小时运行,高效刮除底部污泥,采用中心传动浓缩机将污泥浓缩,可有效去除水中大颗粒杂质,提升净水能力。

  此外,项目还采用了气水联合反冲洗技术,有效提升了滤池反冲洗周期,保证最优工作环境促进节水、节能铺设砾石、石英砂、滤砂均质滤料,设置有效粒径增大滤层截污能力,提高了产水量。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所划片区城镇生产生活用水矛盾,改善灌溉面积63.6万亩。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中建一局持续聚力惠民工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动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贡献力量。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