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接地气!云南这所大学把艺术创作课堂搬到普者黑授课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19:35:13  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很接地气!云南这所大学把艺术创作课堂搬到普者黑授课

  9月13日,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普者黑的一周乡村写生活动结束,期间的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普者黑指令艺术课堂的魅力,使师生们颇有收获

  当天,学院与丘北县实践教学基地共同举办联谊晚会活动,载歌载舞共话两地合作情谊。联谊晚会在数媒22-2班学生带来的暖场舞《nxde》中拉开序幕,动感的音乐、完美的舞蹈,瞬间燃起大家的热情。为了让晚会效果更好,同学们还带来了《告白气球》合唱、串烧歌曲、《青春风采》走秀以及《奇迹爆炸》合唱等有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特色的精彩表演。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朱亚云:我们这次来到普者黑写生,看到了许多美景,也看到了当地的热情。在逶迤起伏的馒头山脚下,有满池盛开的荷花,看到了当地的热情。在白云镶嵌在蔚蓝的天空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陆历平:“这一周,我们去了普者黑很多地方,感受了纯朴的民风,穿梭于万亩荷花中,荷香,奇山秀水,仿佛置身于仙境中。”黑依山傍水者,建筑很有特色,大部分都是用木头建筑,雕刻精美,很有当地特色。在写生的过程中,阵阵微风吹过,沁人心脾,给人一种悠然自得的感受,让我深刻地体会了古代诗人归隐田园的心情,来普者黑写生不仅提高了我的艺术审美观,更培养了我对自然风景的观察力和感受力。

  晚会上,丘北教学实践基地邀请县二中部分教师和艺术特长生、县音乐家协会会员等参与演出,歌曲《唱不完家乡美》《普者黑》、舞蹈《欢欢喜跳喜起来》等轮番上演,为在室外写作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灵感源泉。

  作者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艺术学博士 陈志伟

  (作者:云南省油画学会副会长、文山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文山州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建林)

  到普者黑写生体验的有环境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产品设计以及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学生221人。 自云南财经大学与丘北县政府举行乡村振兴专家站签约授牌仪式,与县融媒体中心采纳《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后,云南财经大学为让学生更好地走出课堂,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特组织学生走向普者黑进行一周的写生体验,让他们接触普者黑色的独特美,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双方合作并取得实效。

  云南财经大学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艺术学博士陈志伟:“从教学的目的地角度来看,我们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从日常在学校课堂的学习中解放出来,感受自然的风景美,用心去走走,去体验,用眼睛观察。我们一方面是想,在以前专业课学习的基础上,希望能够拓展他们的视野和胸襟,为他们以后的设计专业的学习打下一个比较好的基础也想这样的一个机会让同学们能够充分在自然的美景中放飞,能够自我找到自己的自信,能够拓展自己的创意,在感受力、审美的欣赏能力以及艺术的创造力方面能够得到极大的激发和提升。”(记者 仝明婷 杨美梅(实习)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