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普洱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6:46:00  来源:云南网

  12月20日,以“全球视野和后现代背景下普洱绿色发展与生态保护”为主题的第七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普洱学院举行。多个国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论坛。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致信祝贺论坛开幕。他指出,越来越多的大学、越来越多的学者意识到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一条坚定不移的发展道路,应该引起内地更多院校、学者的高度重视。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普洱市和普洱学院为绿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他希望,世界各国把绿色发展作为全人类的共同事业,互相合作,共同把“绿色发展”交响曲唱响。

  普洱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云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作了《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成绩、经验、问题和展望》的学术报告。他表示,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拓展普洱学院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学术国际视野,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扩大和增强绿色可持续发展国际共识,推进普洱建设更高质量国家绿色经济示范区,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遇和交流平台。他就推进试验示范区建设提出建议:纵深推进完善普洱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现代化治理体系;进一步夯实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进一步统筹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绿色融合发展;深化绿色经济对外开放,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

  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院长、美国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菲利普•克莱顿表示,本次论坛是景迈山被列为世界遗产后举办的首个论坛,景迈山已经成为全球生态一体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向我们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经济应有的面貌。美国生态文明研究院将促进生态原则在全球各地的全面融合。

  美国过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美国生态文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安德鲁•施瓦兹表示,跨学科合作至关重要,国际合作也同样重要。我们拥有不同的语言、文化和国家,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神圣家园。云南目前正在走一条绿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希望世界各地效仿这样的做法。

  主论坛上,菲利普•克莱顿作《生态文明与整合性的绿色发展——来自景迈山的启示》、安德鲁•施瓦兹作《绿色比金贵——发展一种为了生态文明的健康经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李江涛作《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中国节能协会城市节能集成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冯刚作《绿色产业发展与共建“一带一路”》、匈牙利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专家、天体物理学家、匈牙利布达佩斯长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阿提拉·格兰德皮埃尔作《走向一种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数字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高万林作《全球化后现代生态文明与澜湄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普洱的绿色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宽,普洱绿色发展论坛会越办越好。

  云南网记者 王永刚 通讯员 梁荔

 推荐新闻! 举报